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

七月第四週雜記

甲:

最近忙於製作「海滋爾」,過程中感受到「笨大」的實力和誠意。這款模型不單只得「外在美」,「內在美」也使我有著驚喜。關節設計和分色非常出色,果然不是浪得虛名。要投訴的是因為手部關節過度煩瑣,如要造無縫但又不改造的話,就要一節完成打磨上色後才可再組裝另一節,單是手部的組合就花了我很多時間。


乙:

由於「海滋爾」和「00 Raiser」,對 HG 系的好感度大增,也有了新的評價。有很多機體本都有興趣,但又不想投入大量資金,HG 系就變成最佳的選擇。HG 系的製作無疑是會較 MG 煩瑣,但完成品就有著極佳的造型和外觀。最重要的是只需1/2,甚至1/3的價錢就可以做到,連帶耗材也相對地節省不少。有些機體根本沒有發行 MG 版,例如 AOZ 系列,只可在 HG 中才得以實體化。現在我已確定新目標:首先是收集 0079 中自護的經典機體,如大魔、強人、紅勇士等,之後是 UC 歷史的其他機體,再之後就是從沒有在 MG 發行的機體,最後當然少不了 SEED 和 00 系。喜歡的機體其實並不多,分開購買的話,不需很久就能儲齊;但如要全部完成就真的不知等到何時了!


丙:

很喜歡 GAIA 模型油的覆蓋力和塗膜的強度。最近見到大樽裝(50ml) 的 Ex 系已有發售,價錢為$60,買了一支光黑色回來作為 MAX 塗裝的打底之用。其實這大樽裝並沒有便宜(普通裝15ml為$18,即1ml=$1.2,50ml=$60),但因為常常都要用光黑,一次買一大樽可不用常常去補貨。奇怪的是,一次過買多點不是應該便宜些嗎?這個商業策略果真有點奇怪……


丁:

得知 MG 版的「能天使高達」正式發售了,24號那天就到旺角一帶的模型舖看看新貨的售價。「初回限定版」開價約 HKD400,「普通版」約在 HKD300 價位左右,看來高出8算很多。價錢高企,自問並不是「死硬粉絲」故打消了購買的念頭,看過就算了。而且得知所謂的「初回限定版」並不是真的限定,只是在剛推出時價錢會便宜一點。

不過想深一點,「特別版」多了出來的幾個「賣點」對我也並不太有用。第一,我不太喜歡「爛面+獨臂+甩皮」的「能天使高達」,故就算有零件附加我也不會用來替換。第二,電鍍的武器更加沒用,表面極易氧化很快就會退色,始終都是喜歡自己上色。最有用的還是附加的2組 LED 燈,可以使胸部的「太陽爐」著燈,模擬起動後放出「GN 粒子」的效果。但我相信就算「普通版」的太陽爐組件還是一樣,即是說應該有空間可以讓我自己加燈的,約 HKD15 應可做到,所附的那2粗「LED燈」不見得要多付 HKD100。

作為一個精明的消費者,應用該用,還是遲些等價錢回落後才買「普通版」。


戊:

《Z Gundam》仍在收看,不其然對劇中的機體產生好感。上了年紀的我,始終對 UC 歷中的 MS 特別有共鳴,如我最愛的頭3位高達中:ν (nu) Gundam、RX-79[G] Gundam 和 Wing Gundam Zero Custom 中,其中的兩隻就是在 UC 系譜的。看來 Z Gundam 極有機會取替 Wing Gundam Zero Custom 的位置,成位我的首3大至愛高達。

《Z Gundam》內,泰坦斯的機體真的五花八門、層出不窮,尤其是那個《斯洛哥》陣營,差不多每集都有新的 MS 登場,每位駕駛員都有其專用機體!而重點是機體的設計非常特別,各有特色,真的很有意思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感謝抽空留下意見,歡迎光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