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

00 RAISER 之作後感

人生的第一隻 HG,估不到是最新的高達系列。

像我這年紀的人,大多都是 UC 的死硬派。說真,UC 系的機設也較合我胃口,HGUC 系相對 HG00 也較為適合我。可能真的是動畫的關係,看過 《Gundam 00》 後對新的高達也沒有太大的反感,反而有一個「要先完成」的想法。可能將來還會造《seed》系喔,呵呵~~~

這隻 2009 年的產品,絕對物有所值。首先產品設計優良,接線大都隱藏得很好,只有少量地方是需要處理。其次是外型美觀,比例合適,活動關節超多,可擺出不同的造型。再來分色上也很不錯,就算只是素組也會有很好的效果,當然不可能同 MG 系相提並論,要遮蔽後上色的地方也有不少。放棄內骨架構造反而使組合更為容易,價錢更加大眾化。1/144 的比例雖然較細,但當作擺設絕對適合。原件還附有腳架,真是體貼。

今次嘗試用另一種打陰影的手法,就是「透明黑+透明油」,那知道原來控制很難,結果當然是失敗。幸好只是在 0 Raiser 中先做,影響有限。下次還是用回 MAX 上色做陰影較好。滲線方面因為吸取了上次的教訓,今次在光油上面做真的很易抹去。最後用「半透明光油」做保護噴上,效果不錯。我覺得「全消光」較適合「軍事派「的機體,而「半消光」就適合「超級系」使用。

今次購買的名為「設計師配色版」,較為適合「素組黨」。對我來說,出廠色為何也沒有關係。當初並不知道「笨大」的詭計,早知就買「變身版」,因為附有 GN Sword III、激光劍和透明綠的腳架。買這隻是因為喜歡它的配色,但忘記了自己是一定會重新上色的,那買那隻版也都是一樣喔,真失敗。HG00 系很會騙人,同款過一段時間就會改個封面、加新裝備、改一改全色又當新貨發售,這隻 00 Raiser 就是一個好例子。幸好價錢平,就算再買一盒也不足為過。

算吧,這麼優秀的出品,絕沒有買錯之理。在製作過程中感受到無比的興奮,作品完成後確實有著無邊的喜悅。我誠意推薦大家入手,如是「認真執著黨」的話,就切記買新的 TRANS-AM 版;「素組黨」則可以考慮買這隻「設計師配色版」,改淡了的顏色有著另一種感覺!一盒可以做出兩個作品,可玩性強活動性高,合體之後氣勢磅礡,盡顯皇者本色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感謝抽空留下意見,歡迎光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