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1日星期六

七月第二週雜記

甲:

00 Raiser 將近完成,但半消光油還是買不到。本來噴消光都可以,但在網上看到其他師兄推介使用半消光油,有增強模型氣勢的效果。況且 00 Gundam 算是超級系的機體(高達不是真實系嗎?沒錯,但我覺得以 00 Gundam 在戲中的表現,當作超級系也未嘗不可),如果用全消光反而減低了它的味道,故才打算試試半消光油的效果。

每天有空都會到旺角的模型舖逛逛,連走數間都是連半個影子也看不到。究竟是 GSI 181號已經停產?還是香港沒有入貨?或者是已沒有人用半消光油做保護?這個問題我實在猜不透、想不通。最可惜是其他廠都沒有出半消光的樽裝油,想不等 GSI 也不行。但工序就快完成,不可能永無止境的等下去,最後只好妥協買了「雙星的半消光噴罐」回來使用。我從未試過使用噴罐,今次又會是「第一次」的新嘗試,哈哈……



乙:

終於都看完了「00 Gundam 第一季」全部25集,亦開始追看第二季的戲份。這部片的畫工一流,人物和機體的設定也很好。四位「天人部隊」的高機駕駛員性格各異,但行動一致,以武力介入來平息戰亂。主角「剎那」是位沉默寡言美少年,極有「W高達」主角「希羅」的影子。今集不大搞個人主義,作戰時是要講求戰術和合作性的,並不再是可以單人匹馬以一敵百了,這就非常合我口味。劇中的機體不論是敵我雙方都有很突出的設計,先不理美觀與否,至少給人印象一新的感覺。「天人部隊」四子的高達模型必會入手,最慘的是第二季又有新的後繼機,要買齊就要買8盒了,還未計「德天使高達」和「熾天使高達」的分身。還有一些機體也很有入手價值,如 flag、座天使高達等等就是了。怪不知得這麼短時間內「笨大」就推出了這麼多的 00 Gundam 模型,當我看完動畫後,就明白了。



丙:

又買多了一支「綠畢地」回來,還是覺得它最好。「雙星畢地」始終覺得它的侵蝕力太強和太稀了,往往會使模型表面留有氣泡,做一處無縫就要我做多次才能完成。「綠畢地」是美國出品,以收縮低和乾燥時間短聞名。始終是由細用到大的產品最合心意。



丁:

昨晚和友人一起去看模型,被我發現「裝甲騎兵」最新系列的「眼鏡狗」正在做特價,原價是5800日圓,現在賣 HKD280,約為5算,果真吸引。「笨大」的「裝甲騎兵」系列的口碑非常之好,絕對是諴意之作,我已經買了2盒回來閒置著,看來很快第三位成員就會加入……


網上看到 HGUC 的30週年紀念版高達已出,但昨天走遍旺角各大小模型店還未見其蹤影,不知是什麼原因呢?



戊:

期待已久的 「MG 能天使高達」據聞會在今個月推出,「初回限定版」希望不會被人炒高價錢,因為我想買喔!



己:

這麼熱的天氣真使人難受,晚上的溫度都有30度,加上濕度高,真的是又熱又濕。偏偏我的模型工作室沒有冷氣,一邊做就一邊流汗,真辛苦。說我的製品是用流水換回來的也絕不為過。幾時才會降溫?幾時才裝冷氣機?救命呀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感謝抽空留下意見,歡迎光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