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5日星期二

八月第五週雜記

甲:

在旺角某一間其貎不揚的玩具店內看到最新的「MG 能天使高達 Ignition 版」賣 HKD318,真的有點心動。未出之前已經表示過有意購買的我,因為當初的發售價太貴而卻步。還記得剛發售的時侯,在旺角一帶的模型舖見到最便宜的也約8算,估不到事隔不到一個月,價錢已經回落到6算左右。上星期在深水埗見到賣 HKD330 時也曾有購買的衝動,幸好還把持得住,今次也許忍不到了~~~


乙:

再說說旺角那間玩具店,其實它並不是專賣模型的,但就有不少 SD GUNDAM、SEED 和 00 的貨品,MG、HGUC 相對較少,可能它的銷售對象是小朋友吧!我在裏面找到一盒「Bandai 裝甲騎兵眼鏡犬金屬特別版」,售 HKD280,4算折價,絕對超值,單是內附的金屬部件已經值回票價。可惜今個月超支嚴重,四方好友有否買來送我的計畫?


丙:

「京寶梵」的進度大落後,原因就是為了追看《Turn A Gundam》。現在看到第41集,劇情已進入尾聲,故事非常之緊湊,欲罷不能。希望看完後可盡快投入製作,加快進度。


丁:

不知不覺,屋內的模型已積存了十數盒。對於很多「模型友」來說,這只不過是一個小數目,但對於我而言,可真不是小意思,這應該是我三十多年模型生涯中最多存貨的一次了!大大小小的模型堆放在屋內,非常之搶眼,故被女友落了「柯打」,在未處理好現有的存貨前,不可再買新的模型。慘了,我至快也需要一個月才可完成一盒,單是屋內的「儲備」至少要花一年時間才得以完成,那豈不是下年才能買新的嗎?糟透了,苦惱中,我的「G Armor」、「Infinite Justic」、「卡碧尼」……教我如何是好?


戊:

找到了之前用的舊噴槍,這是沒有漸進氣壓調教,噴咀也很大的下吸油式型號。這是早年在缺乏資料下而購買的,好歹也用來完成了一隻「重戰機 MK-I」,但因為很難控制出油量和氣壓,故放在一旁封塵以久。剛好之前所賣的「底灰噴罐」用罄,這支舊噴槍正大派用場。同樣是很難控制出油量,但用來噴底灰還算可以接受,效果比用噴罐還好。這正大大減低了我的消耗品開支,一罐1000號的底灰賣 HKD45,一樽1000號的底灰只需 HKD22。當作是同樣份量,也就是平了一半。


己:

多謝老友「占爺」送了一張 1500號的水磨砂紙給我。估不到現在的五金舖也有這麼幼的砂紙賣,以前連 1000號 的也不是隨處有售。這張 1500號砂紙現用來打磨噴灰時累積起來的增厚地方,非常之好用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感謝抽空留下意見,歡迎光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