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5日星期五

噴出了水來!

最近忙於為我的第一隻 MG — RX-79[G] 趕工。

因為太多模型想砌,故欲快些完成手頭上的這一隻。今個星期也放棄了做 GYM,留在家中趕工,希望能加快進度。話雖是 MG 系,但工夫可不少,去縫打磨噴灰等一大堆工作要做,還要分件分部上色。重點是學人用 MAX 噴法,噴一件組件隨時要噴上3、4層,真的是大工程。

但天不造美,晚上常常也會下雨,空氣中的混度異常高。我的噴油位置正於窗旁,下雨的時候就不能噴油,慘慘……其實,可以選擇的話,我絕對不想在這些日子裏噴油,但又不可能等到天氣乾燥的時候才做啊!

昨晚上色時發現模件表面出現「粉狀」,最初以為是油漆開得太稀,但實情原來是噴泵的水隔滿了,阻不了空氣中的水份混和油漆一起噴出來,囧。

幸好及早發覺,才使傷亡減到最低。以後一定要時常緊記:數天就要清理水隔一次。

昨天上的數件組件,懶去做補救了。我跟自己說:「第一件作品,總不可能完美!」但我會在失敗中吸取教訓,以後的作品應該會有改善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感謝抽空留下意見,歡迎光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