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

風言風語:我的模型之路 (1)

我的第一盒模型,記憶中是舅舅送的。自此,就和模型結下了不解之緣……

還記得這盒是一台科幻模型,一台腳部可以變成戰車(坐著的姿勢)的機械人。(當時高達還未面世喔,哈哈)。對於一個從沒有接觸過模型的小朋友,打開盒後見到一個個的膠架,上面滿佈大小不一的零件,可是一頭霧水。幸好在舅舅的幫助下,知道如何拿下零件(用手粗暴地「撕」下來)、如何組合(看組合圖)、如何接合(當時買模型是有黏合劑送的,銀色的一小支,很體貼)。上色這個過程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太難了,當然沒有可能去做。

經過幾小時的努力,在我的睡床上,終於砌成了這個機械人。整個機械人都順利組合,但就偏偏欠了頭部的正面組件(這個頭部是由兩件組件合成的)。第一反應當然以為是掉了,但記憶中根本從沒有在零件架上拿過下來。沒要緊,當作真的不小心掉了,那必定是在家中的地板上。可惜,最後都是找不到。一個沒有臉的機械人,就算可以變型、發射飛彈又如何?真的非常之使人難受,我的不滿和失望之情可想而知。

回想起這個機械人,當時還沒有「分件分色」技術,全隻只有紅色單色。部件全部都是兩件式組合,夾縫全身皆是,身上的細緻度也欠奉。但是,它使我感覺到砌模型的「好玩」之處 — 這就是滿足感。由一大堆零散的零件變成一個有活動能力、台型十足的機械人,過程中需要發揮個人的毅力、恆心和耐性,還要加上一定的技巧才足以完成。

這就是我的開始……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感謝抽空留下意見,歡迎光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