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

MS-07B3 Gouf Custom 之作後感

自我開始玩模型之後,重未試過一個經過改造而又能完成的作品。今次終於一洗頹氣,終能完成一個較為似樣的成品來,真是可喜可賀,使人興奮。

一直以來都有很多關於模型改造的理論盤據於腦海中,但當真正要動手開工時,就會發現「理想與現實」不乎了。今次這隻模型雖然只不過是小改造,但當中使我認識到實踐重要性。有很多時覺得可以這樣做時,實際上還要考慮其他地方,要不然就很易會功虧一簣。腰部的動力喉管就已經是一個好例子:當初不了解材料的特性,天真地認為噴油後才進行組裝切割是可行的;當發現在分切時已噴好的油層一塊一塊脫落時,才理解到最初的構思是不可能的。倒頭來只好重新再來,用黑色的電線作內部,膠管先切斷成細段才穿上電線噴油。雖然在裝嵌時也有些油漆脫落,但已比最初的好。這給我一個很好的啟發:改裝模型的好與壞絕對需要通過經驗累積,單是有理論還是不行的。

另外,小弟還第一次進行模型舊化。之前已經閱讀了不少有關的資料,到真正實行時還不是太容易掌握。最慘的是在進行「洗塗」時,琺瑯油開油劑另關節部份破損,使左手不能提起來,是次的教訓可真大!以後在舊化時真要小心關節部份,盡量避免不要沾到油劑。加入泥濘和沙黃色的舊化是受到《重力戰線2》的影響。因為新買的「MG 老虎改」入面附有一張官方的舊化圖,非常精彩,於是就試試加些沙漠戰的舊化效果。成品當然不能跟高手的相提並論,但就學習了一課,藉著今次的經驗和教訓,我相信將來必定可做得更好。

地台的設計和製作也屬首度嘗試,雖然簡單,但也費了我少少腦筋和功夫。自己覺得千篇一律的 action base 實在不能有效突出模型的個性,而且價錢也並不便宜。而我這個只需十圓八塊的地台,在構思上是配合了故事背景,藉此加添作品的可觀性,效果也算可以接受。

老實說,今次的成品並不太理想,舊化效果也未能滿意。但畢竟是第一次的「改裝和舊化」完成品,不其然對它有著一份難以形容的感情。這盒 HG 模型雖然是十多年前的產品,亦能忠實地將「老虎改」的特徵神態完全表現出來。除了活動能力略遜之外,其他地方都做得非常不錯,連武器也完全齊備,絕不馬虎。HKD50的價錢實在是物超所值,喜歡「老虎」的朋友絕不能錯過。

將這隻「老虎改」放上地台後,心中的滿足感實在難以形容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感謝抽空留下意見,歡迎光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