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1日星期一

九月第四週雜記

甲:

今個月頭收到老友「占爺」的一份禮物 —「MG 獨角獸高達」,無言感激。這盒MG的精品,一早就有收藏的打算,奈何因為價錢高企而卻步,旺角一帶的模型舖標價都在 HKD380 以上。占爺在深水埗的「福利」碰到 HKD288 的靚價,二話不說就買下來給我,更替我一併買了原廠的水貼,可真是細心。有這樣的朋友實在是太幸福了,到我有錢時會送回他一盒「卡碧尼」當回禮的!


乙:

這個月較忙,差點兒週記變為月記了。模型還是天天在造,但因天氣太熱使我縮減了工作時間。由「老虎改」開始加添了製作進度記錄,希望能縮短製作期間的空白,有多點東西來跟大家分享。


丙:

MG 版的「雷射坦克」已出,旺角賣 HKD360 左右。這隻《一年戰爭》的名機,知名度跟「高達」、「雷射大炮」不相伯仲,是眾多 UC 迷的愛機。望穿秋水,十多年後才有 MG 版,照估計應該很搶手才對。但我所見的銷售情況還不夠「MG 能天使高達」時般熱鬧,每間模型舖也可見到有貨供應。並且,開售價也只是7算左右,「炒味」不濃。是否因為「老機只有老人家才愛」,所以引發的迴響不大呢?不過這道理也很顯而易見,我甚少看到年輕人(少於廿歲的也算是年經人吧!) 會主動買 HGUC 系模型的。

看來這部 MG 也只是留待我們這班「老鬼」來「想當年」喔~~~


丁:

上面提及過的「MG 能天使高達」,上星期在深水埗看到不用 HKD300 就可買到「Ignition 版」,跌價的速度可真驚人。上市時超過8算的售價,二個月不夠就回落至少於6算這個合理價格,看來新品還是不用太過急著買為妙。


戊:

買了今期的「Hobby Japan 中文版」,全因為其附送的「XN 補品」。HKD 70 的價錢並不便宜,那叫我之前弄好了一台「00 Raiser」?除了這盒模型外,其實書的內容也很精彩,圖文並茂介紹 Gundam 00 四子決戰機,還有最新的 HGUC「7號機」和「積根」,當然少不了「三國SD高達」。價錢合理與否可謂見人見志,自己就覺得「性價比」算是合埋了。

很久也沒有買過模型雜誌了,以前小時買的都是港產刋物。當中不乏高手作品,但內容略為過簡,尤其是在改造環節欠缺了詳細的教學,新手往往難掌握箇中精緒和技巧。反觀現今的雜誌就彌補了以往的不足之處,使讀者更易了解改裝的重點,大大縮短了摸索的時間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感謝抽空留下意見,歡迎光臨。